瑞典青少年魔性合唱學日語瘋迷 < 人中之龍 > 那首歌

推文主人久山葉子自介欄寫道2010年舉家移民瑞典,現為翻譯者、高中日語老師,執筆著作「瑞典保育園沒有待機兒童」。
推文主人久山葉子自介欄寫道2010年舉家移民瑞典,現為翻譯者、高中日語老師,執筆著作「瑞典保育園沒有待機兒童」。
12月3日 13:44
"為什麼瑞典青少年都知道的日本歌是這首啦😂 今天上課嘗試即興合唱。"


這首卡拉OK首次出現於<人中之龍5:實現夢想者>節奏小遊戲中,懷舊昭和曲風悲情又喜感的歌詞非常好琅琅上口。2020年有人用Deepfake技術惡搞別人去演唱它,大方分享製作教學遂成為迷因梗的一種(懶人包影片)。作詞人堀井亮佑看見老師的推文當場驚嘆,SEGA則趁機會跑到底下留言爭取曝光(笑)
12月4日 23:05
"「跟笨蛋一樣」當教材的這天來了啊... 多謝各位瑞典人☺️"
"謝謝你這偉大曲子抓住全世界青少年的心💗我會轉達給學生~~! 萬分感激☺️"

12月4日 23:12
"此為人龍系列世界知名歌曲「跟笨蛋一樣」。通稱為「Baka Mitai」或「Dame Da Ne」。遊戲可唱卡啦OK🎤"
"SEGA官方居然跑來說明謝謝💛下次上課給學生看吧 ! 現在大家不懂歌詞意思看起來還是很喜歡。真是首偉大的曲子。因為此曲或動漫流行促使成堆孩子學習日語。"



網友留言:
"這什麼歌呀?!"
"是說日本人反而不知道🤣貌似網路瘋傳搞得這邊青年都認識。我家女兒也知道。<人中之龍>的遊戲歌曲樣子,這邊叫<Yakuza>🤣"
"對阿對阿,歸國兒子問:「這首歌不錯媽媽妳知道嗎?」我全然未知😓問我竹內瑪莉亞「PlasticLove」還曉得,它該稱作城市流行樂嗎..."
"果然是年輕人的東西啊...(笑) 瑞典13歲女兒說網路很紅,年輕人都知道。"
"美國近1年前迷因爆紅,高中女兒那時問我當然不曉得,查過得知是<人中之龍>插入曲,相當優秀呢。"
"芬蘭的哥哥知道它,同樣極度狂熱..."
"課堂氣氛好自由,坐桌子上的、專注用電腦的、嚼口香糖的,非常之國外(笑)"
"就跟日本的「Funiculì funiculà」「Moskau」「希特勒總統閣下」一樣嗎? 反倒在當地不怎麼樣。"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