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舞伎伴奏笛手糾正 < 鬼滅之刃遊郭篇 > 2點小錯誤

"鬼滅遊郭篇好看 ! 我心中有2點想說...・吉原裡頭禁止乘車。(醫生之類例外)・善逸彈的是細棹三味線,聲音旋律卻為津輕三味線。遊郭是不彈津輕的。
12月14日 18:38
"鬼滅遊郭篇好看 ! 我心中有2點想說...
吉原裡頭禁止乘車。(醫生之類例外)
善逸彈的是細棹三味線,聲音旋律卻為津輕三味線。遊郭是不彈津輕的。
改善這2點製作便無懈可擊 !! 平常沒那麼注意應該不曉得吧..."




網友留言:
12月15日 17:45
"(漫畫沒聲音加炭治郎他們坐車進入)兩者都是動畫原創吧我猜,漫畫這幾場出錯?(重讀就1格有車子)我明白你不是要罵想聽聽你的見解。"
"這叫大八車是貨車。遊郭需要搬很多貨沒毛病 !"
"太好了 ! 看圖我無法確定是貨車,甚至還怕說貨車O不OK? 再來細棹三味線聲音「benben(べんべん)」對嗎?"
"三味線聲音不會「benben(べんべん)」,以唱歌來說也就是口三味線。譬如:
第1弦(放開)...don(ドン)
第2弦(放開)...ton(トン)
第3弦(放開)...ten(テン)
等等詳細參考"

"有趣 ! 沒注意還不知道 !!!! 或許我妻善逸爆氣所以才像津輕音色?🤔 用狂怒的津輕彈法彈細棹實際會如何呢???"
"雖然不是獨奏,像YT連結56:11處開始感覺吧? 有其它更多更好的例子不在YT... 細棹三味線樂器本就不同,可以有類似的快速彈奏但無法完全像津輕。"
"荒木町街頭表演遇過突然彈津輕風格的嚇到,打聽用的是獨特樂器。"
"旋律我想跟得上,可是彈的位置、皮的厚度截然不同,那樣啪啪啪一直彈會瞬間破皮(笑)特製樂器好強喔 !! 荒木町...我下次找找 !"
"曾聽過醫生以外不能坐駕籠進入,到了明治大正換成人力車會怎樣咧。另有留下人力車候客的照片。不過動畫真了不起可以讓人那麼想查清歷史。"
"從建築上研判是不是關東大地震後再建的吉原呢? 偶爾寫真能見到震後人力車穿梭景象,代表也可能是個重大轉變點。"
"它並非描寫真實歷史人物的大河劇,而是虛構大正時代社會上存在著鬼,諸多影響導致更動歷史、風俗文化吧。"
"製作方有其考量...而我呢吐槽「外觀跟聲音不對~啊 !」剩下開心看片就好 ! 總之我的工作是傳遞日本文化,藉此拋磚引玉助人去查遊郭的三味線長怎樣?"
"本以為細棹發出津輕的聲音沒有錯~ 第1次知道遊郭不彈津輕。"
"吉原遊郭都是細棹三味線類型(小唄、端唄、長唄等)。津輕傳聞差不多160年歷史,江戶末期 ~ 大正搞不好尚未傳到江戶東京去咧。"
"的確我去座敷遊完全不像津輕。蠻意外屬於現代的音樂,有名如吉田兄弟等讓人覺得三味線 = 津輕因而被鬼滅採用吧(*^^*)"
"善逸瘋狂彈奏樣子想成...津輕三味線的吧。津輕如今全面滲入 ! (´-`).。oO(小聲說歌舞伎有激烈細棹曲子是辦得到的。)"
"嗯因為社會多認識津輕三味線的bebenben(ベベンベン)pekepenpen(ペケペンペン)......🤔抑或就單純手邊沒細棹的音源...???? 音效那邊不應該不懂... 據說吉原那時主要彈新内節...想聽看看...YT有嗎..."
"一般講三味線大都秒想到津輕。據我所聞為專程收錄,有些不好說挺多音效也不懂的 ! 新内節至今一脈相承,前輩是當家會長,YT好多必看 !"
"想好好搞明白花魁道中的步法拉,可見專業眼裡依然隱藏許多毛病。"

留言